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2016-06-01 14:21: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做不到的事

一辈子都做不到

素材网络/编辑万代兰晓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凡事若当做不做,

  留待以后,

  必一事难成。

  20岁那年买得起10岁那年买不起的玩具,可却没了当初那般期待感。

  30岁那年有勇气去追20岁那年不敢追的女孩,可女孩早已为人妇多年。

  40岁那年想再去珍惜30岁那年该珍惜的朋友,可却已经疏远多年……

  生活中,我们总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遗憾,只因当时的一点懒惰、一点怯懦,安慰着自己“以后再说”。

  结果,一不小心,那些现在没做的事,再也来不及做。

  “以后”只是一个谎言

  其实人们掉进了“以后”的陷阱。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明日永远存在,“以后”也一样。无论什么时候,“以后再说”这个句式都是适用的。这意味着我们的想法其实被无期限地推迟了。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有一首《四季读书歌》:

  春天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正好眠。

  过了秋天又冬至,收拾书籍过新年。

  屠格涅夫说:“明天,明天,还有明天,人们都在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这个明天,就足以把他们送进坟墓。”

  我们被“以后”两个字麻痹了神经,总以为时间还很多,总有拖延的理由,周而复始。“以后”其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它永远在未来,而你达成想法的进度永远会是0%。

  彼一时,此一时

  亲鸾上人是日本著名禅师。九岁那年,他就立下了出家的决心,请慈镇禅师为他剃度。慈镇禅师觉得那天太晚了,想推迟一天。

  亲鸾却反对:“师父!虽然你说明天一早为我剃度,但我终究是年幼无知,我不能保证自己出家的决心是否可以持续到明天?而且,师父,你年纪这么大了,你也不能保证是否明早起床时还能活着吧?”

  孟子说:“彼一时,此一时也。”当我们还在“以后”的迷宫徘徊,延误行动时,周遭的一切已经悄然改变,包括我们自己。

  为什么最后我们的想法会不了了之?

  因为时光在流逝中已经耗尽了我们的欲望与决心,变换了我们身处的环境。那些想法我们不再想,或者已经办不到了。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问马云,你不是电子商务的先驱,但是却在短短几年间成了电子商务的领导者。原因何在呢?

  马云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阿里巴巴不是计划出来的,而是‘现在、立刻、马上’,干出来的。”

  “你们现在、立刻、马上按照我说的做”,这是马云的口头禅,也是他的成功之道。

  《礼记》曰:“笃行而不倦”,踏踏实实的做事,不可懈怠。行动如“不言之言,闻于雷鼓”,它是医治“以后再说”毛病的良方。

  我们的愿望、想法就像一把梯子,如果双手插在口袋里,不马上作出行动,我们是永远爬不上去的。

  古人说:“凡事要做则做,若一味因循,大误终身。”

  我们光想、光说是不行的,要紧的是做。蔡康永曾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只好说“我不会耶”……你以你错过的只是现在,却不知道,这会让你错过更多心动的人和事,错过新的风景。

  须记得,我们现在不去做的事,随着时间推移,可能就一辈子也无法完成。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现在做不到的事,一辈子都做不到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