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2016-11-08 22:2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乌发功效之外,
黑芝麻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因为它丰富的油脂和维生素E,能 滋润皮 肤、补血通便,是养颜驻颜的保养佳品。

很多人吃了一堆补药,功效还不如这一把芝麻。所以,芝麻的10大好处,千万要看看,很少有人知道!

黑芝麻美容养发

黑芝麻甘平油润,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的确有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

具体吃法,取黑芝麻15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掺在一起煮成粥,就是一款很好的乌发食疗方。可每天食用。

黑芝麻可治呃逆

呃逆很让人难受,但是黑芝麻就可以治呃逆。 取黑芝麻100g,炒熟,杵碎,拌入砂糖。呃逆发作时服用2~4汤匙,一般服用1次呃逆即止,再次发作时继续服用即可。

黑芝麻缓解便秘

肠燥便秘的人可以吃黑芝麻。取黑芝麻、桑叶适量各等分研成细末,和蜂蜜制成丸。每次服用9g,每日3次。连续服用1~2周即可见效,也可用于神经衰弱。

黑芝麻缓解痢疾

痢疾时服用黑芝麻也有效果。取黑芝麻30g,泡水调冰糖服用,每日1次,连续服用3~5天即可见。

黑芝麻可催乳

产后缺乳用黑芝麻可催乳。准备黑芝麻、胡桃肉各15g,分别炒熟,加入新鲜嫩丝瓜50g,共捣为泥,以沸水500ml冲服,连药渣同服。每日1剂,分早晚2次服用。一般服药4~5天即可见效。

缓解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时,可以取黑芝麻炒焦50g,乘热捣碎。黄酒冲服,盖被,微出汗,一般服用2~3次即可见效。尤其适用于风寒导致的感冒流涕,周身不适之证。

黑芝麻预防脱发

中医认为毛发与肾的关系尤为密切,而黑芝麻入肾,可以防止脱发。取黑芝麻250克,炒熟,加白糖拌匀,每日早晚1次。适用于头发早白易脱,伴有贫血。

也可以取核桃仁、黑芝麻各250克,赤砂糖500克。核桃仁、芝麻共炒熟,赤砂糖加水熬至稠黏状,放黑芝麻、核桃仁,调匀冷却切块,时时服食。适用于白发脱发,健忘不寐。

黑芝麻盐补肾气

中医把不同颜色的食物或药物归属于人体的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因为黑芝麻是平性的,黑芝麻盐可以作为补肾食品长期服用。

补肾气最好的吃法,就是把黑芝麻炒干后碾末,混入少量食盐,做成芝麻盐,每次吃饭时撒到粥里一起吃,好吃又补肾。

黑芝麻减轻黑眼圈

芝麻对去除黑眼圈、营养眼球本身和营养眼肌都有一定作用,这多亏了其中富含的维生素E。

生活中,眼睛时时要接受各种“摧残”。在户外,阳光中的紫外光会刺激眼睛;室内的电视、电脑、手机更是如此。维生素E能抗氧化,对眼球本身和眼肌都有滋补效果,对消除黑眼圈也有一定作用。平时可以再凉拌菜里防点黑芝麻就可以。

防骨质疏松吃点黑芝麻

骨质疏松症,中医称之为“骨痿”,常见表现为腰膝酸软、下肢时有浮肿等症状。这时服用黑芝麻就可以缓解。

取黑芝麻50克、核桃仁50克、白砂糖10克备用。先将黑芝麻晒干,炒熟,与核桃仁一起研为细末,加入白糖,拌匀后装到一个玻璃瓶中备用。每日2次,每次25克,食用时用温开水调服即可。有滋补肾阴,抗骨质疏松的作用。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补药一堆不如芝麻一把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