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冯骥才:多活一小时  

2016-11-06 20:3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冯骥才:多活一小时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冯骥才:多活一小时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时间有时像尘土,需要打发掉,有时确实比金银财宝还珍贵。但它又和流光一样,抓也住不住。活人和死人的区别,就看有没有时间,没有时间,生命就结束了。

    一天,有十个人失掉时间,死掉了。不管他们生前是热爱还是厌恶生活,都渴望返回到人间来,哪怕一会也好,这种感觉是活着的人不曾体会到的。这当儿他们碰到掌管人们寿命的天神,他手里刚好还富余十个小时时间。天神对这些恋生的死者动了恻隐之心,决定给他们每人一小时,回到人间享用,十位死者欣喜若狂。但天神很有兴趣了解一下他们将怎么利用这短暂而又珍贵的一小时时光,下面是十个死者依次的回答——

    一、我想把我干过的一件缺德事告诉人们。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这样做,现在反而有决心了。原来这种事带在身上,死了也是一种累赘。

    二、我盼望着在复活的一小时内,科学家们能把是我死亡的病由找到,并研制出特效药。

    三、在这宝贵的一小时里,我要妻子和儿女守在我身边。我活着时天天忙工作,一直没能同他们一起安安静静度过一小时。

    四、我回去就要把自己立的遗嘱撕了。什么这个10%呀,那个50%呀!我之所以死得这么快,就是写遗嘱给累的。

    五、我这次非要秘书把我孩子们的房子办下来不可,否则,我一死就没指望了。

    六、只要得到她一小时的爱,就足够了。

    七、我想利用这时间,写一篇真实的作品。只是担心这一小时太短,不够用。

    八、是啊,一小时太短了,要是能出国转一圈,开开眼,这一生就算没白来。

    九、我就想知道,李四的胖老婆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虽然他样样超过我,但他如果这次生个女孩,我这辈子的气也就顺了,

    十、我要不浪费每一秒钟,再拼一下,把我画了四年,仅仅剩下一个人物的左耳朵的那幅画儿画完,死而无憾。

    天神听罢,忽然改变了主意。他不想分给每个人一小时了,打算把这十个小时重新分配。他把时间赐给人们时,一向单凭兴趣,没动过脑筋,不懂的时间是有内容和价值的。但他从此能否改变这个亘古以来就有的习惯呢?未必。

冯骥才:多活一小时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冯骥才:多活一小时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9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