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2016-11-02 14:4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在网络看到一则消息让我惊讶不已,在如今交通那么便利的世
界,竟有人可数年不去探望自己的父母亲!回想自己初中下乡劳动6个月中,实在太想念父母亲居然偷偷溜回家2天!在北大荒时期几乎每年都要回家看望我的家人,那个时代3天4夜的火车都是硬座!到上海脚都肿了!随着父母的离世,更使我感到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悲痛与想念;父母走了,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从此你就永远无以言孝-一万代兰晓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今天,看到一个小故事让我感动不已。

古代有个孝子叫韩伯俞。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

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

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想到此我不禁悲从中来。”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相信每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击的脆弱。

父母在,人生即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7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