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三国英雄末路,慷慨悲壮遗言  

2015-07-19 11:5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国英雄末路慷慨悲壮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

  当然以下主要是《三国演义》里面的内容,于正史也许不合,还请谅解。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1.最不靠谱的遗言:孙策

  “倘内事不决,可问张昭;外事不决,可问周瑜''

周瑜当然很强,但是张昭腐儒,心胸狭窄。曹操兵临赤壁之时,他是主张投降最积极的一位!孙策该气得再死一次。


  2.最搞笑的遗言:董卓

  “吾奉先何在?” 

  董卓把持朝政,人神共愤。最终,他被最信任的干儿子吕布要了自己的命!

  3.最痛心的遗言:华佗

  “我今将死,恨有《青囊书》未传于世……”

  一代神医,结局令人悲叹,绝世医术尽毁,所传者止阉鸡猪等小法,令人痛心!
 

  4.最动情的遗言:马谡

  “丞相视某如子,某以丞相为父。某之死罪,实已难逃;愿丞相思舜帝殛鲧用禹之义,某虽死亦无恨于九泉!”

  5.最霸气的遗言:魏延

  “谁敢杀我?”虽是被谋反,但依然是条汉子,死得悲壮!

  6.最可敬的遗言:糜夫人

  “此子性命全在将军身上!”

  长坂坡一役,糜夫人毅然投井自杀。她无疑是一个烈女,在最危急的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把死亡留给了自己。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7.最可叹的遗言:太史慈

  “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

  四十一岁的太史慈遗言,道出了作为武将的生平志愿,功未成而身先死,确实不甘,可叹!

  8.最傲气的遗言:关羽

  “碧眼小儿,紫髯鼠辈!吾与刘皇叔桃园结义,誓扶汉室,岂与汝叛汉之贼为伍耶!我今误中奸计,有死而已,何必多言!” 

  败走麦城被擒至江东的关羽面对吴主孙权厉声大骂,只求速死。一生高傲,视死如归,不必多评!

  9.最不平衡的遗言:吕布 

  “大耳儿!不记辕门射戟时耶?”

  吕布临死骂刘备不仗义、不念旧情,实际上是他自己也是背信弃义之徒,一切咎由自取,心理不平衡也是活该。

  10.最有智慧的遗言:郭嘉

  郭嘉军事谋略天才,最年轻、最诡异,他在留给曹操的遗书中,设定了处理袁绍残部的计策,帮助曹操一举平定了辽东。

  11.最可悲的遗言:审配

  “吾主在北,不可使我面南而死!”

  审配临受刑,叱行刑者此句。乃向北跪,引颈就刃。典型的愚忠,但毕竟十分气概,难怪人说:河北多义士!何其可悲!

  12.最失望的遗言:徐母

  徐母,拍案骂曰:“辱子飘荡江湖数年,吾以为汝学业有进,何其反不如初也!汝既读书,须知忠孝不能两全。岂不识曹操欺君罔上之贼?刘玄德仁义布于四海,况又汉室之胄,汝既事之,得其主矣,今凭一纸伪书,更不详察,遂弃明投暗,自取恶名,真愚夫也!吾有何面目与汝相见!汝玷辱祖宗,空生于天地间耳!”骂完后,徐母便悬梁自尽了。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13.最可惜的遗言:庞统

  “吾道号凤雏,此处名落凤坡,不利于吾。”

  凤雏能掐会算,精通天文、地理、星象、八卦。赤壁之战,可惜。

  14.最不甘心的遗言:周瑜

  “既生瑜,何生亮!”千百年聪明人都有的感慨。

  15.最狡诈的遗言:曹操

  “设立疑冢七十二,勿令后人知吾葬处,恐为人所发掘故也。”

  16.最虚伪的遗言:刘备

  “若嗣子可辅,则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为成都之主。” 

  17.最感人的遗言:诸葛亮

  福谢曰:“福奉天子命,问丞相百年后,谁可任大事者。适因匆遽,失于谘请,故复来耳。”孔明曰:“吾死之后,可任大事者:蒋公琰其宜也。”福曰:“公琰之后,谁可继之?”孔明曰:“费文伟可继之。”福又问:“文伟之后,谁当继者?”孔明不答。众将近前视之,已薨矣。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如何不感人?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18.最悲凉的遗言:姜维

  “吾计不成,乃天命也!”

  一语道尽了无限的无奈与悲凉!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英雄末路慷慨悲壮:三国最著名的18句遗言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