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2015-07-13 12:3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在当今讲究包装的社会里,我们常常禁不住羡慕别人光鲜华丽的外表,而对自己的欠缺耿耿于怀。其实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完整无缺的,每个人都少了一样东西。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被上苍划上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却如影随形。你要宽心接受,体会到生命中的缺口,仿若我们背上的一根剌,时时提醒我们要谦卑,要懂得怜恤。  若没有苦难,我们会骄傲,没有沧桑,我们无法去安慰不幸的人。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人生不要太圆满,有个缺口让福气流向别人是件很美的事,你不需拥有全部的东西,若你样样俱全,别人还吃什么呢?

  体会到每个生命都有欠缺的道理,我们就不仅不会再去与人无谓的比较,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有位著名企业家说:“我这辈子结交的达官显贵不知凡几,他们的外表实在都令人
羡慕,但深究其里,每个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甚至苦不堪言。”

  所以,不要常去羡慕别人如何如何,好好数算上天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虽不可爱,却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会快乐豁达许多。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因此,我们每个人生活在世上都少了一样东西,每个生命都有欠缺,不要做无谓的比较。没有绝对完美的人生。请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菜根谭》上有这样一段话,对人生的缺憾概括得很精辟: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迎之;天劳我以形,吾逸吾心以补之;天厄我以遇,吾亨吾道以通之;天且奈我何哉!正确面对生活中的不足,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从容快乐。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