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2015-06-22 15:2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你为什么总是不快乐?你为什么总是充满忧郁?古希腊哲学家艾皮科蒂塔说:“哲
学的精义,就是一个人生活上的快乐,来自尽可能减少对外在事物的依赖。”而罗马哲学家塞尼加的观点更容易为我们所理解:“如果你一直觉得不满,那么即使你拥有了整个世界,你也不会开心。”

    是的,即使我们拥有了整个世界,我们也与其他人一样,每天同一个时间见到阳光,每天一样经历风雨,每天吃三顿饭,每天晚上在一张床上睡觉,每天都要经历24个小时的时光。而这些,不论是一个农夫还是一个国王,不论你是富可敌国还是穷困潦倒,机会都是一样的。世界不会因为你是国王让你每天过25个小时,也不会因为你是个穷汉就让你过23个小时。

    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们就不应该为自己的财富少于别人而自责,也没有必要为了自己没有取得巨大的成就而烦恼,我们应该培养自己宽阔的胸怀,不能让忧虑占领自己的心田。永远不拿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是快乐的。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其实,在我们生命的进程当中,我们所忧虑的事情,大部分都不会发生。我们常常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出问题,我们常常担心自己有朝一日不再能够创造财富,我们还常常担心未成年的孩子将来没有一技之长。还有些人总是担心出门遇到车祸,到旷野中散步而担心遇到狂风冰雹,坐飞机担心飞机掉下来,坐船担心船会倾覆,等等。
    这样的忧虑,就是杞人忧天和庸人自扰。每一天都为那些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而忧虑,是多么的愚蠢啊!

    我们应该这样看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昨天和前天,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今天的延续。今天没有发生的事情,明天也十有八九不会发生,人生的意外和不可预料,总是偶然的。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让自己忘掉忧虑的办法很多,最有效的方法,是一旦发现自己陷入了忧虑和沮丧之后,就强迫自己走进书房,拿起一本文学、历史或者地理、天文等方面的书籍,让自己进入阅读。
    阅读会引导你走进浩瀚的海洋,走进辽阔的草原,走进苍茫的历史纵深之中。大自然的壮美和神奇,历史人物的沉浮和沧桑,宇宙的旷远无边,会让你立刻体会到沧海桑田的况味,会让你感觉到自己这一刻的渺小和短暂,更会让你明白生命的渺小与微不足道。

    你还会有这样的领悟:你今天的境遇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经是天堂,你能够活在这个时代已经是前世的造化和幸运,相比历史中的很多人物,你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有了这样的恍然大悟,你就会成为一个无比幸福快乐的人。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