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一个关于老树根的寓言故事: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2015-04-08 21:1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关于老树根的寓言故事:

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一个关于老树根的寓言故事: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巨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喜欢来围着树玩。他爬到树顶,吃苹果,在树荫下小息。他很喜欢这棵树,树也喜欢和他一起玩。

 

时间在流逝,小男孩长大了,不再每天围着树玩了。

 

有一天,男孩回到树旁边,看起来很伤心。

 

来和我玩吧,树求男孩说。

 

男孩:我不是小孩了,我再不会到树下玩了,男孩回答。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钱买玩具。

 

树:对不起,我没有钱,可是你可以摘下我的所有苹果,卖掉它们。这样,你就有钱了。

 

男孩很兴奋。他摘下了树上所有的苹果,高高兴兴地走了。男孩摘了苹果后再也没有回来。树很伤心。

 

一天,现在已经长大成人的男孩回来了,树很激动。

 

来和我玩吧,树说。

 

我没有时间玩。我必须干活养家糊口。我们需要一个遮风挡雨的房子。你能帮我吗?

 

对不起,我没有房子。但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来建房。于是那个男人砍下所有的树枝,高高兴兴地走了。

 

树很高兴看到他快乐,然而,从那以后,男人再也没有回来。树再次陷入孤单和悲伤之中。

 

一个炎热的夏日,男人回来了,树很高兴。

 

来和我玩吧!树说。

 

我越来越年龄大了。我想去航海放松自己。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男人说。

 

用我的树干来造船吧。你可以航行到很远的地方,你会感到快乐的。

 

于是那个人砍下了树干,造了一条船。他航海去了,很长一段时间未露面。

 

最后,多年以后,男人又回来了。

 

对不起,我的孩子。可是我再也没有什么给你的了。再也没有苹果给你了,树说。

 

没关系,我也没有牙吃苹果了,男人回答说。

 

树:没有树干让你爬了。

 

我太老了,爬不动了,男人说。

 

我真的什么也给不了你了,只剩下我那快要死去的根了,树流着泪说。

 

现在,我不需要什么东西了,只要有个地方休息就行。我已经累了这么多年,男人回答。

 

太好了!老树墩就是倚着休息的最好地方,来和我一起坐下歇歇吧。男人坐了下来,树很高兴,含泪微笑着。

 

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那棵树就像是我们的父母和对我们付出爱和关心的人。当我们小时候,我们喜欢和他们一起玩。

 

当我们长大了,我们就离开他们;只有当我们需要什么或当我们遇到麻烦时才回到他们身边。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父母总在那里,为了让你快乐,甘愿拿出他们的一切。

 

你可能认为这个男孩对树太残忍,可我们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父母的。

 

我们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对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感恩之情,直到为时已晚,悔之莫及。

一个关于老树根的寓言故事: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一个关于老树根的寓言故事: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9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