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2015-04-29 21:44: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23岁的王甲从东北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被北京一家国企破格录用。从长春到北京,他踌躇满志地规划着自己的人生之路,他坚信他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然而不幸却悄悄地降临到他身上,他患上了与癌症、艾滋病并列世界三大绝症之一的“渐冻人症”。他一点点地体会了全身肌肉的萎缩过程。从身体左侧渐渐扩展到右侧,最后,几乎全身瘫痪,只剩一根手指可以活动!

经过痛苦的思考,他没有绝望,勇敢地接受了最终会衰败而终
的现实。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他无法上班,但大脑思路却很清晰。他含笑告诉父母:“我必须像男人一样战斗下去,直到最后一刻!”他要用一根手指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坚持平面设计和文学写作。

他用电脑打一句14个字的话,需要耗时5分钟。几分钟可完成
的平面设计,现在却需要几天;半小时可以写完的文章,现在却要半个月。
几年来,他在亲友的帮助下坚持创作,完成了各类平面设计60
余幅,甚至还为玉树地震灾区创作了公益海报。他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许许多多的网友,网友们都积极地鼓励他,并组织起来为他捐款,这给了他巨大的力量。
为了回报社会的关爱,他写了一篇《像男人一样战斗下去》的
博文:一切的苦难都会过去,胜利终会向你招手,一个男人在充满挑战的人生路上,百折不挠,这样的意志超越了胸前的勋章,在它面前所有的荣誉都显得那么苍白……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他说自己一定要成为像霍金那样有价值的人。同为“渐冻人”
的霍金,虽然在轮椅上度过了40多年,却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他给霍金写了一封信,希望霍金可以给他指引,教他如何来面对生活。2010年6月的一天,他终于收到了霍金的回信。
王甲先生:
我对你的寄语是,将注意力放到残疾不能阻挡的事业之上,并
且坚定地将它做下去!不要抱怨已经发生的问题,身体虽然残障了,不要在精神上残障。无论如何,不幸的生活有其相似性,但总有事情你能够去做,并且你也可以做得很好!只要有生命,就不该放弃希望……

王甲默默地将信的内容记在了心里,他要用这一根手指高昂地活着!

给霍金写信的男孩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