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2015-01-08 21:0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张小娴香港著名作家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我家的对面,有一幢漂亮的大厦,大厦和顶楼,住着一男一女,每天晚上7点多钟便准时回家。回家之后,他们会把落地玻璃窗前面的纱帘放下,然后亮起家里所有的灯。他们的灯特别多,有垂吊的、放在桌上的、沙发旁边的、墙角的、地上的。灯影透过纱帘,落在凡间。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我常常站在窗前,看他们的灯。在我视线所及之处,我看到的是一室温柔,男人与女人,要灯下依偎。每一晚,我也希望他们别忘记开灯,用他们的灯来燃点漆黑的夜空。在最接近天空之处,灯与月辉映。灯是人间的第二个月亮。

后来有一天,这一男一女搬走了。新来的主人,并没有带来很多的灯。我窗外的夜空,从此寂寥。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灯在最冷的地方制造温暖,在幽暗的角落赐予光明。灯是书,装饰家里每一处。漂亮的灯永不嫌多。我喜欢在家里放很多的灯,不同的心情,便开不同的灯。

大门外面的灯,是等我回家的灯。沙发旁的座地灯,是寂寞的时候开的。阳台上的困,是为夜空而开的。床边的灯,是用来回忆的。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手头上有钱的时候,我会买灯。我喜欢 座地灯。别以为住的地方小就不能买座地灯,光线能创造空间,使狭窄的地方变得宽敞。

想不到送什么特别的礼物给你喜欢的男人,我会提示你送他一盏床边灯。一盏灯,只要换个灯泡就可以用一辈子。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送他一盏小灯,是要每天夜里照亮他的床边。当他在夜里醒来,不会迷失于黑暗。

送他一盏灯,因为他是你生命里的光源。自从有了他,你看到了世界最美好的一面。

送他一盏灯,因为你想念他。灯是永远的回忆,甚至可以人是遗产。


灯是夜里的一首温柔的歌,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由你的灯来陪他。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有一天,他不爱你了。那么,分后的时候,你要送他一盏漂亮的灯,要他答应,好好照顾这一盏灯。从此之后,虽然睡在他身边的人是另一个女人,在他床边的,却是你买的灯。当他在午夜里醒来,孤灯下,他可会想起你?可会怀念你?

听说,收到灯的人是幸福的。

如果有伤感,也是因为一盏灯在夜里唤起所有的回忆。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张小娴;灯是人间第二个月亮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7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