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2015-01-18 22:02: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忙碌就经常去“下馆子”那么你知道进餐馆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你知道什么菜该点,什么菜不该点吗?今天为大家总结了进餐馆吃饭最不该点的几种菜,一起来警惕一下吧!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一、别点重口味的菜 干锅、水煮、干煸、香酥之类菜肴的烹调都需要大量的油,或者需要油炸处理。这些油不太可能是第一次用,即便不属于口水油或地沟油,质量也好不了太多。

油经过反复的使用,炸过鸡炸过鱼又炸过肉,味道已经很复杂了,所以餐馆通常会拿这些油来做一些味道很浓郁的菜。

比如辣子鸡丁、水煮鱼、水煮肉之类的;相反,像荷塘小炒之类的很清淡的菜,你一吃,荷塘小炒怎么吃出鱼味儿来了,大家心里就会特别扭是不是? 所以餐馆是不敢用那么旧的油来做清淡的菜。建议大家去餐馆可以多点些清淡的菜,这样吃到地沟油的几率会小一些。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还有一个原因,像回锅肉水煮鱼之类的,不仅仅是油的问题,肉的问题也有。 
有人说自己口味重,偶尔吃一下这种菜可不可以?关键是你的偶尔是什么偶尔? 天天在家做新鲜的饭菜,在外面一个月吃一次这种重口味的饭菜,真的没什么关系。

但如果他今天吃的是水煮鱼,明儿吃麻辣香锅,后天再吃个臭豆腐,每天吃的都是营养不好的东西,各种各样的不好加在一起,那他的生命质量,就可以想象了。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二、别靠一碗面来解决一顿饭 现在各种快餐馆,大部分食物种类是不健全的,蔬菜特别特别少。

 比如一大碗面条,里边净是淀粉,只有一两片菜叶,几片薄薄的肉,其实就是吃了一大堆挂面,再加一大碗咸得要命的汤。你以为自己吃饱了,但实际上你得到的很多都是身体不需要的、处理不了的,比如太多的钠和淀粉,但是需要的蔬菜的营养又没有。


那对于很多靠快餐解决午餐问题的上班族来说,该怎么办呢?吃快餐也不是完全没办法,比如包子可以买素包子,比如茴香鸡蛋或小白菜馅的。这样等于吃进去一点菜,也没那么多肥肉,你再要一盘素的小凉菜(如老醋花生菠菜),吃的也算可以,营养质量还过得去。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三、不建议点汤和粥不管是粥、汤,还是菜,长时间加热都会损失维生素。比如去粥店,不可能去了才开始熬,熬一个粥至少需要四五十分钟,等不了。所以都是早上开始熬好,一直温在那儿,经过好几个小时肯定维生素剩不了多少了,特别维生素B1。

汤也一样,本来餐馆的汤里面添加了很多的增味剂,比如鸡精味精肉类香精汤料。不见得有多高的营养价值,只是刺激舌头而已。而且汤通常都比较咸,喝进去那么多钠对人不好。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去餐馆最不该点这三类菜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