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2014-05-11 23:4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材网络/编辑万代兰晓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哈佛大学有专门教育学子有关什么真正的幸福,和如何寻找和发现的幸福的课程。如下摘录,希望给大学生和青年们更多的启发和帮助:

幸福的10条小贴士:

【遵从你内心的热情】
选择对你有意义并且能让你快乐的课,不要只是为了轻松地拿一个A而选课,或选你朋友上的课,或是别人认为你应该上的课。


【多和朋友们在一起】
不要被日常工作缠身,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你幸福感的信号,最有可能为你带来幸福。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学会失败】
成功没有捷径,历史上有成就的人,总是敢于行动,也会经常失败。不要让对失败的恐惧,绊住你尝试新事物的脚步。


【接受自己全然为人】
失望、烦乱、悲伤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纳这些,并把它们当成自然之事,允许自己偶尔的失落和伤感。然后问问自己,能做些什么来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简化生活】
更多并不总代表更好,好事多了,也不一定有利。你选了太多的课吗?参加了太多的活动吗?应求精而不在多。


【有规律地锻炼】
体育运动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周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钟,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睡眠】
虽然有时“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到9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这样,在醒着的时候,你会更有效率、更有创造力,也会更开心。


【慷慨】

现在,你的钱包里可能没有太多钱,你也没有太多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助人。“给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两个面。当我们帮助别人时,我们也在帮助自己;当我们帮助自己时,也是在间接地帮助他人。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勇敢】
勇气并不是不恐惧,而是心怀恐惧,仍依然向前。


【表达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的。它们都是你回味无穷的礼物。记录他人的点滴恩惠,始终保持感恩之心。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请你把它们记下来。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哈佛大学的幸福课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839)| 评论(3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