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悟与不悟  

2014-03-15 21:0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材网络/编辑万代兰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悟与不悟,其实是件很微妙的事情。悟,可以如佛家所言的第三重境界,“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就此做到真正的从容淡定、飘逸洒脱;亦可以活得酸甜苦辣皆备,十分烟火,乃至疲惫,默默经受一切,以一种老牛拉犁的竭力负重感,在岁月的滴沥中点点向前。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做人有悟性很重要。孙悟空如果当时不悟,那他不过是永远做一只快乐平凡的猴子,当然没有大圣的辉煌。其实暂且不去想那些未然的光阴,并随时在流走的日子,尽力把这一刻过的饱满、过的极致,那么,即便是“悟与不悟”这个看似深刻的哲学命题,亦已变得幼稚可笑了。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人终究难以断掉七情六欲。陶渊明为古今真正大隐之人,假若不能真正的有所悟,他的心境岂能始终站在世间巅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如此生活,也实属难得。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生活中要学会选择放弃部分“有所谓”的东西。有所悟之后的放弃,其实已不算是放弃了;倘若没有悟到什么,也一定要在生活中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在人生的不同时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身残志坚的80后女作家安意如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过:“人生最难的事情就是能够在看穿事物本质的同时,仍心怀慈悲。”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我们是为了自己的本心而活,而不是为别人、为所谓的清规戒律。且人的天资有上下,在后天的努力中,其得以开悟的机缘亦来得有早有晚,这可以不必放在心中惴惴不安。我们真正要全力面对的,是自己于这尘世生活的这么些年,面对那些必须要经逢的人和事,以悟的姿态相遇,以不悟的姿态擦肩、抑或相知相惜,凡此种种,皆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作者,写作就好;画者,作画就好;琴者,鸣琴就好;学者,治学就好。尘世间一切看似高深叵测的形态背后,其实都只有一个简单的道理:尽本分,好好活。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悟与不悟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素雅模板〗清新淡雅写字模板 - 学海无涯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75)| 评论(2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