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2014-12-20 21:39: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网络/编辑万代兰晓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有人调侃:“京冷是引刀成一块,沪冷是凌迟杀千刀。 ”“上海的冷是灵魂之冷,地狱之冷。 ”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关于南北方冬天冷的差异,还流传着这样的解释:北方冷皮,南方冻骨。打个比喻,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衣服穿厚点就可以了;而南方冷却是魔法攻击,穿再多衣服都没用,得有抗性!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而让北方友郁闷的是,南方的朋友们还总是爱问:“你不是北方人嘛,怎么会怕冷?”“我们只是从北方来的,不是从北极来的!”北方的孩子“泪流满面”。也有一语中的,指出南北方差异:“北方抗冻装置高,南方抗冻属性高”。更有感叹,“其实,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北方人说:“好冷啊,我们进屋暖和暖和。”南方人说:“好冷啊,我们出去暖和暖和。”因为南方没有集体安装暖气设备,因此取暖问题成了调侃的对象。有段子描述:“北方城市取暖靠暖气,南方城市取暖靠日照,像我们这不南不北的中部城市人们靠的都是自己的一身浩然正气。”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而在南方,冬天凡是穿的比较厚的,基本上都是北方人。冬天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暖气、暖炉环境下的北方人远离了寒冷、习惯了暖暖的室内,而天天挨冻、屋里屋外一样、没见过暖气的南方人一到北方反而较为耐冷、耐冻。有的南方朋友即使再冷也不愿意开空调,因为他们感觉开了空调空气太干、太闷,呼吸不畅,而且经常走进走出办事,忽冷忽热,身体受不了这么大的温差,容易感冒生病。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空调开的时间太长空气太干、太闷,呼吸不畅



o型血,上辈子折了翼的天使!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8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