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代兰晓

最后的看望,不舍的离去。 曾经的美好,永恒的记忆

 
 
 
 
 

日志

 
 
关于我

自信又任性.认真又感性,兴趣广泛,心态年青,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养生六原则  

2014-01-13 21:2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材网络/编辑万代兰


养生六原则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善良是根本

善良是心理养生得营养素。心存善意、常做善事及好事的人,会始终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状态,这种心理状态能把血液的流量和神经细胞的兴奋性调至最佳状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从而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这正是善有善报的内在原因。


宽容是关键

宽容不仅包含理解和原谅,更显示着气度和胸襟、坚强、力量。豁达开朗、善于宽容的人始终保持心理平衡,机体处于最佳状态,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都处于最佳状态,百病自然难生。一个心胸狭隘,只知苛求别人的人,其心理往往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导致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上升,使心理进入恶性循环,身心健康遭到损害。


压力自调控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现代人在享受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医学专家认为,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时间急迫感、急功近利等特征的人,容易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身心疾病。而拥有一颗平常心,对自己定位准确,可减轻精神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


关系需缓和

人际关系影响人的身心健康。俗话说,“永亲不如近邻”。的确,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能给你带来一个好心情,而且可以给你提供良好的心理支持和帮助。所以,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和人际纠纷,遇到问题时认真分析,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就能缓和人际关系,做到邻里和、家庭亲、夫妻爱、子女敬。


乐观心境好

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许多长寿老人的养生秘诀中几乎都有这一条。人要学会在生活中寻找乐趣,知足者常乐,不要一味追求名利,要多想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学会自娱自乐,闲暇之时不妨听一听音乐、逛一逛公园、看看报刊、吟诗作画、种花养鸟、下棋跳舞或者邀友聚会……让精神世界尽享大自然的美妙,在生活中放大快乐,从而缩小忧愁,把快乐的心态与人分享,你将更加快乐。


淡泊长寿来

淡泊名利是心理养生的免疫剂,是健康长寿的一剂良药。淡泊的心态能使人正确看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不为名利、地位、金钱等身外之物所累,以避免损害身心健康。

 

养生六原则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总想和你醉一回...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总想和你醉一回... - 万代兰晓 - 万代兰晓

 





  评论这张
 
阅读(713)| 评论(2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